青也

霍格沃茨大龄生

霍格沃茨大龄生 0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pter 05 分院帽之歌

  成年人的世界里,面对尴尬,有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法。

  忒修斯元旦避出去一天,第二天跟乔惟一起去霍格沃茨的时候,两人都很默契的没再提之前的“乌龙”。

  乔惟:“其实不用陪我来霍格沃茨的。”

  忒修斯:“魔法部有安排,我来这边拜访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  哇哦!邓布利多教授!

  乔惟突然兴奋。

  忒修斯翘了下嘴角:“不如见过布莱克校长后,跟我一起去见一见邓布利多教授?他一定也很想你。”

  很想我?得,这听起来又是不知哪里冒出的熟人。

  既然都能来到霍格沃茨,还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呢?既然不是什么急需解决的事,乔惟别选择性的忽略这些莫名之处。

  两人闲聊着,一路向校长办公室走。

  刚好是下课时间,前方一扇门打开,穿着巫师袍的学生们鱼贯而出。

  在这个年代,因为严格的《拉帕波特法案》(1790年颁布的针对麻瓜和巫师的种族隔离法),平日里见到的巫师,着装总是非常“麻瓜”。这还是乔惟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穿巫师袍的人,眼中满满的羡慕。

  跟在学生后面出来的,是一位中年女士,金棕色的头发挽在脑后,难掩优雅风情。

  忒修斯打招呼:“麦格教授。”

  “忒修斯,又来找邓布利多?”

  忒修斯:“今天先去见校长。这位是乔惟……”

  “早上好!麦格教授!”乔惟眼睛都在发光。

  麦格有点被这姑娘的热情吓到。

  按照年龄推算,这位自然不可能是哈利波特里面那位米勒娃·麦格教授,但这丝毫不影响乔惟的鸡冻。

  直到麦格教授远远消失在拐弯处,她才依依不舍的把目光收回来——这差不多是种脑残粉心态了。

  通过忒修斯的介绍,再结合她自己的记忆,可以确定这个时间段,霍格沃茨的校长,是哪位有着“史上最不受欢迎校长”称号的菲尼亚斯·布莱克——小天狼星的曾曾祖父。

  这是一位地道的斯莱特林。

  乔惟站在旋转向上的楼梯上,抓紧最后的时间整理服装。她既有被历史人物接见的激动,又带着曾经的麻瓜见到斯莱特林的紧张。

  校长室不止有一人。

  那位看起来就十分“官僚主义”的,一定是来自斯莱特林的校长。至于旁边那位……

  忒修斯打招呼:“布莱克校长,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  “忒修斯,乔,你们来的刚好。”邓布利多冲两人笑笑,“我跟菲尼亚斯正说到乔的事情。”

  “虽然邓布利多教授极力推荐你入学,但我对一位从未被羽毛笔记录过的学生,能否融入霍格沃茨,深表怀疑。”这位最不受欢迎的校长一开口,就令人生不起喜爱,“咳咳,当然,你可以先来试试分院帽……”

  言下之意似乎是:也许分院帽根本不会把你分进四大学院呢!

  ——乔惟完全不在乎这位校长的明嘲暗讽,这种长难句,她根本听不懂!

  桌上的分院帽被叫醒,打着哈欠开始唱:

 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,

       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,

 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,

 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

  ……

  半首歌还没唱完,就被盖到乔惟头上。

  几乎是刚刚碰到她头发丝,分院帽就猛地转了调子:

  ……

  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,

  戴上它试一下吧,我会告诉你们

  ——拉文克劳!

  哦,一颗“拉文克劳”的头脑,除了那里我不知道还有哪里能让你发挥……

  菲尼亚斯把喋喋不休的分院帽塞回橱柜。

  “好吧,好吧。拉文克劳……”校长说着,唰唰唰写就一张纸条,“拿给格蕾丝教授,她会安排你入学的。”

  邓布利多向乔惟眨了眨眼睛:“欢迎来到霍格沃茨。”

  

  

  注:英国每位具有魔法天赋的孩子,在出生时就会被霍格沃茨的羽毛笔,自动记录在案。等孩子满11岁,对照名册发出入学通知书。女主空降,没有被记录在案,所以由邓布利多推荐入学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