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也

霍格沃茨大龄生

霍格沃茨大龄生 04

         Chapter 04 我曾经是个麻瓜

  1926年的第一天,是一个难得的晴天。

  斯卡曼德家的阁楼并不低矮,也不脏乱。有些看起来像是纽特和忒修斯小时候的杂物,都已经整理的井井有条摆放在角落里。桌明几净——当然,这些一个“清理一新”就可以完成,但窗帘和一些带着中国风的床品,就很能看出细致的用心了。

  ——这更让乔惟感到尴尬。

  昨晚与忒修斯的交谈并不愉快。

  他坚称乔惟在十年前曾对自己有救命之恩,于是他以身相娶,真挚求婚。结果刚刚求婚,乔惟就消失不见。

  虽然后续没多讲,乔惟却从这描述中,听到了无限哀怨。

  六月飞雪窦娥冤呐!

  她一个生在新社会,长在红旗下的四有青年,在前26年,从未踏出中国一步,怎么可能在二十世纪的英国乱勾搭人!

  但这话跟忒修斯怎么也讲不通。

  明明什么都没做,就成了大渣女。作为一个哈利波特&神奇动物迷,大龄少女怀春对象,那也是对着纽特去的。

  乔惟抱着被子打了个滚:也不知道昨天那句话纽特听到没有,会不会多想,忒修斯莫名其妙就一副“咱俩很熟”的样子,让她以后可怎么刷纽特的好感度,不会直接就刷成【嫂子】称号了吧……她可完全不想搞出莉塔那种大三角!

  啊啊啊啊!好烦〒_〒

  简直想摸出手机发个帖子:好感度刷错人怎么办?急,在线等!

  然而手机既没网,连最后的电量也挣扎一下就放弃了。

  乔惟对着黑屏的手机发呆,像是跟过去世界唯一的联系也被切断了。好一会,才想起做完猫头鹰送来的那封信。

  “请于3日后拨冗光临,就您入学霍格沃茨的相关事宜进行商讨。”

  ——信在0点前收到,这样算来,去霍格沃茨的时间,就在明天!

  现在有个很关键的问题……她还需要一些书,去更多的了解一下魔法世界。更重要的是,一根魔杖。

  乔惟跳下床,三两把套好衣服,一开门,就被“不明物体”正面砸脸。

  说真的,如果哪里有纽特,就要时刻做好被各种神奇动物们扑倒的准备。

  “乔,你醒了。对不起,把它们交给我就好。”纽特果然紧接着就露头了。

  乔惟从头顶撸下两只毛绒绒的生物,圆球型,有长长的橙色软毛,眼睛极小,似乎在她手机瑟瑟发抖。

  “这是……蒲绒绒?”

  “阿帕鲁萨蒲绒绒,当受到攻击时,会把自己变成跟攻击者一样的颜色。”

  纽特摸了摸楼梯栏杆上虎视眈眈的橙色猫狸子:“克瑞斯,妈妈养的,比较调皮。”

  阿帕鲁萨蒲绒绒?你当年可不是这么说的……(神奇动物1中,纽特陈述他去美国的原因,是为了买一只阿帕鲁萨蒲绒绒)

  乔惟看着纽特把蒲绒绒塞进他那件无限容量的大衣里,有点不好意思的问道:“我看到阁楼上有旧的魔杖……对不起,摆在角落里,我偶然看到的。”

  “是我祖父用过的,没去霍格沃茨之前,我跟忒修斯也会用它做练习。”

  “可以借我用一下吗?”乔惟递上手中的信,“明天需要去霍格沃茨,我想至少应该有根魔杖?”

  ——也许不是有根魔杖,而且应该试试自己能不能用的了魔杖。

  看得出纽特很惊讶,但并未多问什么,念了句“魔杖飞来”,便把那根有些年头的魔杖递给乔惟。

  “事实上,我在前二十多年一直是个麻瓜。”

  “咳咳,”乔惟手执魔杖,挺起身,一本正经的起了个范,“Wingardium Leviosa(羽加迪姆勒维奥萨)。”

  ——被纽特塞进大衣口袋的蒲绒绒飘了出来。克瑞斯竖瞳一亮,猛扑上去。乔惟紧张的手一抖,就把蒲绒绒甩到了房顶上,橙色的蒲绒绒瞬间变成跟乔惟大衣一样的墨绿色。

  纽特的脸也一下子绿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