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也

霍格沃茨大龄生

霍格沃茨大龄生 11

            Chapter 11 魔杖选择巫师

  奥利凡德:自公元前三百八十二年即制作精良魔杖。

  门口的金字招牌已经有些剥落。

  乔惟推开又破又小的店门。

  奥利凡德魔杖商店里是一如既往的昏暗,但魔杖的数量明显比乔惟印象中要少。

  层层叠叠从天花板堆到天花板的,不再是装着魔杖的细长纸盒,而且各式叫不上名字的木材。在往里,勉强还能看到一堆堆稀奇古怪的材料,乔惟至少辨认出“石灰石”“贝壳”“海螺”“页岩”等标签。

  “奥利凡德魔杖商店,需要什么仗芯?可自带可挑选……哦,小斯卡曼德先生……”一位胖乎乎的老人从楼梯上滑下,他的胡子几乎像头发一样长,被小心的捧在胸前。

  “奥利凡德先生,好久不见。”

  奥利凡德凑上前仔细盯着纽特看了几秒:“我记得,一根坚守信仰的白蜡木魔杖,跟你闯过不少险境。就我个人而言,可不建议你放弃自己的战友。”

  “不,不,我今天陪……”

  “哦,一位来自东方的小姐!”奥利凡德这才注意到旁边的乔惟,“让我猜猜,你会带来怎样的仗芯,八岐大蛇的鳞片?”

  “您好,奥利凡德先生。我叫乔惟,来自中国。”

  乔惟有些为难的环顾周围堆满的魔杖材料。

  她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对时间有些估计错误。奥利凡德魔杖商店在加里克·奥利凡德继承之前,制作方式是以魔杖需求者自己提供仗芯为主。

  而她现在,找不到任何能充当仗芯的魔法材料——毕竟几个月前,乔惟还是个彻头彻尾的麻瓜。

  这就尴尬了。

  “没有仗芯?没关系,没关系。我们这里还有一些成品魔杖,只是可能不如订制的那么契合。来看看,这些8个金加隆,这些7个,还有这些……”

  角落里两排摞到天花板的魔杖,却没有被介绍到。

  乔惟有些好奇:“这些呢?”

  “这是我儿子玩笑之作……”

  “是我做的,拥有最强大的仗芯!”一位年轻人从楼上探下头来,“魔杖选择巫师,如果它们选择了你,可以算你便宜价。”

  “加里克?”乔惟眼睛一亮

  “你认识我?”

  “我来自拉文克劳。”乔惟这句话,让加里克自然而然的认为,她是从学院同学口中得知的。

  没想到几十年后白发苍苍的加里克·奥利凡德,在年轻的时候是一个活泼的话唠。他拉着乔惟从院长格蕾丝教授聊到自己的魔杖理念。

  乔惟只能不停应和,一侧眼,发现纽特在低头偷笑。

  魔杖选择巫师?

  乔惟亮出一个魔杖尖,对着最角落那两排偷偷念:“魔杖飞来。”

  两排魔杖抖动了几下,仿佛是达成了一致,一只细长的盒子带着满身灰尘,迫不及待的飞向乔惟。

  加里克拍手:“飞来咒?这是个好方法,我竟然没试过!”

  这是一只不算长的魔杖,刚好配乔惟的身高。柔韧有弹性,挥动起来有“簌簌”的声音。

  “十又四分之三英寸,桤木,龙心弦的仗芯,适合强大的无声咒语。如果你愿意听我多说一句,这支魔杖的主人作为傲罗再适合不过……”他显得比乔惟还要急切,“快试下魔杖。”

  强大的咒语……?

  攻击性魔咒自然不适合在方寸大小的商店施展,而最强大的防诅魔咒……

  乔惟在心中默念:呼神护卫!

  一团银白色的烟雾从仗尖喷薄而出,渐渐凝聚成实体。

  这是一只优美的动物,像是覆盖长毛的狮子或者是马,头上生着一只弯角。

  在场的几人都瞪大了眼睛。且不说第一次跟魔杖磨合,就召唤出实体守护神,仅看面前这叫不上名字的生物,就足够让人惊奇。

  “这是什么?独角兽?”加里克伸手想摸,这只银白色的优美动物挪动两步,避了过去。他总觉得被送了个白眼。

  纽特对这个守护神表现出极大的兴趣:“不是独角兽,独角兽是螺旋向上的尖角,我还从未见过这样的……”

  乔惟发誓,纽特的口型一定是在“lovely”和“cute”间徘徊不决。

  ——真怕纽特爱上自己的守护神,扶额。

  “这应当是来自你家乡的生物,乔惟。”

  来自中国?

  乔惟隐约有了点猜想。

  “白泽。”——伴随着开门声,有人大步走进商店,替她说出了答案。

  毫不令人意外,进来的正是忒修斯。

  忒修斯撇了一眼乔惟的新魔杖,微微停顿了一下,又继续道:“来自中国的一种神兽。不,纽特,你别想去中国找它,它们只存在于传说中。”

  “像龙一样?”纽特回怼一句,又默默转了话题,“你竟然对中国如此了解。”

  乔惟也正好奇这一点,结果就看到忒修斯控诉般的目光转到了她这边。

  “是……有人告诉我的。”

  ?????

  ——你那眼神什么意思,想说是我告诉你的么!

  乔惟感到冤枉。

  

  

  注:①据记载,加里克·奥利凡德(哈利波特里奥利凡德魔杖商店的店主)最晚于20世纪30年代开始担任店主,在1926年,大概是刚刚毕业开始实验自己魔杖理念的时候。

  ②在加里克·奥利凡德先生能够独立接管家族生意之前,巫师使用的杖芯可谓是五花八门。通常来说,顾客们可能会交给魔杖制作人他们偏爱的、继承得来的、或是一个家族发誓要用的魔法物质(芙蓉·德拉库尔的媚娃头发杖芯就是遵循了这一传统)。奥利凡德先生追求魔杖的纯粹性(完美主义者),他坚持最好的魔杖绝不可能是把一个人最喜欢的那只猫狸子的胡须(或是使得某巫师的父亲免于中毒而死的白鲜植物的茎,抑或是一位女巫在苏格兰度假时见过的马形水怪的鬃毛)放进顾客最喜欢的木材里糅合而成的。

  ③在所有魔杖当中,桤木最适合无声咒语的施放,由此它也名声在外,据说它只适合最高深的男女巫师。

  ④据《云笈七签·轩辕本纪》记载,神兽白泽通晓万物。但对其外貌记载极少,此处引用最美的一种描述(笑)。

  ⑤龙也是传说中的生物,但在魔法世界真实存在,所以纽特认为忒修斯所说白泽不存在,是谬论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