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也

霍格沃茨大龄生

霍格沃茨大龄生 12

          Chapter 12 不敢学的大脑封闭术

  “各位同学:周三周五小组学习暂停一月。O.W.L考试前将进行考前特别辅导,在此期间,如有镇静剂和缓和剂需求,可至拉文克劳塔楼领取。请大家互相转告,谢谢——Jo”

  一位赫奇帕奇的学生,读完挂在三楼尽头的告示牌,不仅一阵哀嚎。

  “什么情况,乔怎么突然停了辅导班?还等着她拯救我的算数占卜呢!”

  “选修倒是无所谓,魔法史可怎么办,考前特别辅导还来得及么……对了,梅,乔惟最近在忙什么?”

  梅·泰勒斯虽然与乔惟同属拉文克劳,但最近还真的没有在公共休息室见过几次乔惟。至于她在忙些什么,倒是略有耳闻。

  “听说乔惟申请了一至四年级的考试,最近应该在做准备吧。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众人惊。

  “也就是说,下一学年开学,她就要直接上五年级?!”

  有人表示怀疑:“不可能吧,前几个月她不是还在魔咒课上烧掉了窗帘?”

  众人议论纷纷。

  无论是信也好,不信也罢,话题的中心人物此刻正在格蕾丝教授的办公室,安排考试时间。

  “其实我并不建议你把时间安排的这么紧张。”格蕾丝教授对着手上的时间表皱眉。

  这是乔惟的考试安排,一至四年级一共有七门必修和四门选修,一共需要考三十二场。

  虽然这么说着,格蕾丝教授还是圈出了魔咒考试的时间:“还剩变形课和黑魔法防御课,听说你能够召唤成型的守护神?也许邓布利多教授会允许你免考。”

  乔惟其实不太愿意面对邓布利多,他总是扮演一个先知先觉的角色,更何况每当那双蓝色的眼睛看向自己时,总让人感到内心的秘密无所遁形。

  就像现在。

  邓布利多勾画完考试时间,抬眼笑道:“你当然能通过考试的,乔惟。不过就我认为,你是时候学一些新的东西。”

  “新的东西?比如……”

  “比如,大脑封闭术。”

  乔惟面对邓布利多清澈的蓝眼睛,脑子一懵。

  大脑封闭术?

  她想到哈利波特在学习时,被斯内普教授摄神取念的恐怖。

  乔惟可不敢跟邓布利多学大脑封闭术,否则被教授看到自己面对他时,满脑子想的都是“GGAD不得不说的二三事”……

  会提前去见梅林的吧!!!!


评论(9)

热度(33)